杂食语废人,随缘更新
所有坑一起站,随时可能换cp写/长连载有合集/不是主角嬷也不是谁的公
常年只用pc端,所以看消息不及时私密马赛——

【西湖组】2015的我和2015的你

【西湖组】2015的我和2015的你
西湖组,吴邪x叶修,cp感依旧不强,不算新世界的大门吧?

哑巴回来啥的因为阿玖忠贞黑瓶不拆不逆,所以私设哑巴自己开了门下山。(和瞎子跑了(雾)

最后,咳咳。
我爱叶神叶神使我快乐噢噢噢噢噢噢噢噢!

(1)
    吴邪走在杭州的林荫小道上,指尖夹着的还是那只黄鹤楼,身边走着的却不是那两个可以比肩前行的人。
    “吴叔叔,你们这菜市场离店真远。”
    低头看了一眼比自己要矮了不止一头的小孩,吴邪突然间有些恶劣的用夹着烟头的两指捏住对方的鼻子。
    “叫哥哥。”
    “叔叔。”
    “哥哥。”
    “叔叔。”
    ......算了。看着用力企图掰开自己双指未果正斜着眼瞅自己的小孩,他又忍不住吐了人一脸‘仙雾’后才满意地收了手。
    这个还过一阵才18的小孩名叫叶修,身上唯一带的证件写着叶秋。若不是让解雨臣帮忙查了一下他的背景,吴邪估计会把这个骗了自己的家伙吊个几天然后强行逼供;那天他自以为是的背着鬼玺万里迢迢上雪山寻张起灵,结果门开,斑驳铜门内空无一人。被解雨臣和王盟强行架回杭州后,就看见一个十来岁的小屁孩抱着一个并不不算大的行李箱坐在他们店门口。
    估计是在附近并没有找到旅馆或者招待所之类的地方,没事只好坐在自己店门口歇歇脚,没想到这小孩等自己走过来之后非但没有走开,还似乎观察了一阵自己值不值得信任,然后跑到了看上去比较好欺负的王盟那里询问可不可以住宿什么的。王盟也是哭笑不得,对着自己指着他说了一声:“没看见他比较像是管事的么?”这小孩才跑过来犹犹豫豫的问他,还说什么会支付借宿费的。
    啧,要是让胖子知道了他现在还管一个未成年的小屁孩收住宿费还不被那家伙笑死。
    于是最后他还是收留了叶修,当然,没有收住宿费。
    解雨臣帮他打听了一下这个小孩的来历,吴邪现在也总算是学聪明了,来路不明的人他再也不会轻易放在身边。不过最后的调查结果出来后,两个老油条还是不小的吃了一惊,叶修居然是军政世家的大少爷,他当时看着小孩身上不算明显的肌肉线条多少还是猜到了点,大概是碍于家庭的问题离家出走什么的。现在的军政世家对自己家小孩看管的都这么宽松了么?吴邪斜着眼瞥向叶修心里还是有些放不下。
(2)
    “你还没回答我呢,咱们到底是要去哪?已经路过一个菜市场了。”
    被扯回思绪后的吴邪瞅了一眼警惕的打量着四周的小孩也是无语了,自己没事老带着这个小孩干嘛啊......本来只是去菜市场买菜,王盟需要看点他又想顺手拎走个苦力这才带上了叶修,结果中途小花打电话来叫去他那边一趟。他娘的,这小兔崽子估计是想到了人贩子云云,警惕心这么强简直让他不忍回忆那段被胖子戏称为‘天真无邪’的日子,不过还好没捡来个傻狍子也还算不错的了......
    “去见一个人,一会再回来。”
    “谁?”听他这么解释叶修好像更不放心了。
    “说了你也不认识,好奇心害死猫,别瞎问。”
    拍了拍叶修的后脑勺后吴邪就不再搭理他快步走着,叶修咬咬牙也只好跟上去;开玩笑这杭州他人生地不熟的,再怎么能他现在也只是个身无分文手无寸铁的未成年,只好凭着感觉信一下这个并不是很熟的叔叔了。
    抱歉啊三叔,你大侄子我可能把你忽悠人的精神给继承了。
    到地方后叶修也稍微吃惊了一下,这杭州也并不如背景那般历史悠久,经过多年的变革也算是个云水小乡,但是吴邪带他来的却是个看上去颇有历史气息的大院,门口甚至还有个穿着一身蟹青色中山装的男人在看到他们后远远地挥了挥手。
    “呦,小三爷!”
    “啧,想让我也这么喊你么?解九爷。”最后一个字被吴邪咬着牙拖得跟唱山歌一样。
    “......你没以前好玩了。”
    “你不是早知道了?每次见面都要这样......”吴邪微不可查的叹了口气,不过叶修却意外地感觉这个男人心情好了不止一点,顿了顿吴邪又继续说道,“你怎么不穿那件粉红衬衫了?”
    “堂堂解家当家要是只要那么一件衣服,走出去不是叫人见笑?”
    两人也不会就这么傻站在人家家门口聊起天来,看都不看叶修的就推门进去,叶修在意的也不是这个,看了看前面带着头走的相貌俊美的解......叔叔?和吴邪这般的关系总不会是哥哥吧。又转头看了看吴邪,暗自松了一口气,看来自己应该不会被卖掉了。
    “叶修,我去和他谈点事,你自己转着玩去。”
    看吴邪说话的语气和神态不像是什么要背着他进行肮脏交易(比如贩卖儿童什么的,手动滑稽)的样子,自己对大人的事情也不感兴趣便点点头随便挑了一条路就先走了。
    这个庭院其实没有从外面看上去的那么大,整体呈‘凹’字形,院子后面有一方水塘靠山自成。叶修顶着中午火辣辣的太阳转了一圈后他便开始有点无聊了,自己跑出来除了躲避自家父亲大人那斯巴达式教育,另一主要原因就是想出来打游戏的,这几天吴邪没事就差遣着他做这做那的和他在家里能上网的时间也差不多,这今天一出来又不知道他们什么时候才能结束谈话。院子里人并不多,叶修又耐着心逛了半圈好不容易找到一个打扫庭院落叶的阿叔。
    “大叔你好啊,我想问一下你们这里有没有电脑房?”
    “啥?!电脑房?”对方很大声的回问。
    “是的!就是有电脑的房间!”叶修同样扯着嗓子回答。
    “哦哦有啊!那边就是啊!就是那个带你过来的小哥以前住的地方!”那个大叔直起腰来指向一个房间后又慢悠悠的扫着落叶走了。
    吴邪以前住过的地方?
    那个房间不算远,甚至叶修刚才还经过两次,是的,就在无邪他们谈话的房间隔壁。叶修想起来刚才吴邪说的“随便转着玩”,然后又看那件房子不像是什么有人在使用重要的房间,叶修便很干脆的进去了。
    好不容易摸到灯座后,房间总算是能看清了。这边其实和冷印社那边的具体装修风格相差无几,都是古典简约型的。只是......一好好的房间被他住成这样也是不知道从哪里开始吐槽的好了,叶修小心翼翼的避开散落了一地的纸团绕到电脑台前开了机。
    键盘和桌椅上也蒙上了一层灰,叶修随手拿起桌上一张纸看了看,净是些什么‘秦岭’‘龙出水’‘物质化’‘铜铃’啊这些出现频率比较高的词以及一些不久前模考考到的地理词汇。单体都懂但是穿起来就让人不知所云了,难道吴邪是搞装修的?抛开脑袋里的疑问,从这张纸被吴邪涂抹的痕迹就不太可能再废物利用了,于是叶修毫不愧疚的拿这张纸擦了擦桌椅以及电脑。 
    草草的收拾一番起码能坐人了之后,电脑屏也亮了起来,一片初始的碧草蓝天的桌面和寥寥数几的几个图标随着主动式刷新显示了出来。叶修熟练地登上下载中心的页面,鼠标一甩,‘ 嗒’‘嗒’两声,下载栏里就多出了两个图标,进度条不快不慢的跳动着。叶修又点回主页看看有没有出新游戏,结果被弹出的更新提醒栏吓了一跳。
    “什么鬼......还清零了,好习惯好习惯。”
    荣耀?
    看着首页头版上的这个名字,叶修点了进去。
    “呦呵,还在内测啊,点击量还挺大。”
    挑了挑眉,鼠标又往下划了划,叶修扫了一眼上架日期,正好是自己坐火车来杭州的那两天的事儿,难怪他不知道。
    要不试试?舔了舔有些发干的嘴角,转动手腕。
    嗯?叶修看着弹出来的小窗有些遗憾,还要买账号卡啊......
    拉开下载栏,这时候那两个游戏已经安安静静的躺在‘已下载’里面了, 他索性把那个看上去不错的新游戏抛在了脑后。
    ......
    “你去看看你带来的那个小鬼?”
    “嗯,一会去,也差不多该走了。”
    等吴邪和解雨臣谈完事情后,壶里的龙井已过三泡,两人出了房门却发现院子里安静的跟没人来过一样,并无小孩闲逛的身影。在问过扫地大叔后才知道叶修跑去了前一阵吴邪天天缩起来研究资料的房间里,两人松了口气拐回去。
    刚开门,吴邪就被叶修刚打扫出的飞灰糊了一脸,房间里的灯被叶修一打开电脑就关了,只留下不停闪烁着荧光的屏幕照着他的脸。
    自己当时住过的屋子自己最清楚不过,特意叮嘱过解雨臣不用打扫,不过现在扯着自家发小好不容易迈过一堆碎纸屑到叶修身后的时候他还是有点不好意思。
    “还在打游戏?该回了。”
    “在等我半分钟。”
    “小花计时。”
    “不是吧你,又不是带小弟还这么严格。”解雨臣故意用夸张的语气感叹了一下,手里确实用手机打开了计时软件,一副事不关己爷只看戏的模样。
    两人进来的时候叶修刚找人拉了竞技场,虽然专心游戏但迫于没有耳机又不好意思外放,开门声他还是听得清的。泠印舍那边也有几台电脑,有时候趁着吴邪和王盟不用的话他就会跟吴邪商量着玩几把,但是一旦吴邪给了他时限的话就必须赶着时间分秒不差的退出来,美名其曰培养好习惯,简直和他在叶宅的时候严谨的有的一拼。几次下来后叶修也就渐渐习惯了对方这么一种时而严厉时而纵容的对待小孩的方式。
    不过......这次的对手意外的有些棘手啊。
    这次约战的家伙是个狙击手,在这款游戏里叶修身为一个近战老手居然半天都没近身多久。
    “6,5,4......”
    还剩两秒的时候叶修终于把对方血条清零,然后鼠标甩动退出了游戏,顺便记下了这个家伙的id——秋木苏。
(3)
    离开解雨臣的院子后,看天近暮色,此刻再去买菜做饭什么的就太晚了,小花那家伙居然都没说留他们吃个晚饭什么的,吴邪只好带着叶修去楼外楼搓一顿,就算是补偿叶修说好的买完菜就放他回去的。
    事实证明醋鱼这种食物确实能让人食欲大振,叶修低头扒着碗里的饭,不时抬头瞥一眼靠在窗边饭没动几口一只抽着烟的吴某人。
    “也不怕噎着啊臭小子,吃饭就好好吃,眼睛一瞄一瞄的你以为我看不见?”
    “你不也是?吃饭抽烟,不怕呛到。”
    “呦呵小子,老子好的你没学到,顶嘴这毛病倒是学了不少。”吴邪终于舍得斜个眼神分给他,嗤笑到。
    叶修又抬头看了他一眼,嘴角一扬就是一个略带嘲讽的笑,“叔叔。”
    吴邪也是被气笑了,带孩子带了近十天,刚开始叶修还会板着脸问这问那,现在倒好,也不知跟谁学的,越来越嘲讽,偏偏说的还都是事实。
    把堆得长长一截快燃到手指的烟灰弹下来,吴邪又忍不住继续看向窗户外头,延伸飘来飘去,就是不看桌上卖相精致的西湖醋鱼。
    之前听解雨臣讲到黑瞎子的时候,外面的太阳晃眼,和闷油瓶告别那会也是,只是那冬日的阳光照的人极冷。再往前点,和胖子大金牙一块儿扯皮的时候,哦,那倒是个阴天了,隔壁的那条街还没改,路窄的差点没把胖子给卡那,那俩人的脚丫子也是臭的熏人。
    “来支呗。”
    “嗯?”吴邪楞了一下后才反应过来,叶修已经吃完一手扯了张纸巾,另一只手正伸到自己面前,要烟。故意上下大量叶修一番后才从衣襟里掏出一包烟来,在手里颠了颠。
    “你才十五岁呢吧,想怂恿我犯法带坏未成年?”
    “嘁,跟着你还不是净吸二手烟了,再说你是那种遵纪守法的好公民么!吴邪大大不会不舍得给吧?”
    “黄鹤楼可冲着呢。”
    吴邪面不改色的把整包烟抛给他,也没提自己可不是什么良民的问题,对于一个未成年都能把自己的情绪轻易的调动这对于吴小三爷来说可不是什么好事。不过......看着叶修刚犹犹豫豫的点燃放在嘴里吸了一口就忍不住干咳,咳得眼角都被激出几滴生理盐水后,还是没忍住给他拍了拍背,并没有再刻意的制止嘴角上扬。
    “怎么样?”
    叶修好不容易止住咳后,低头看了看依旧被夹在指尖的烟后,想了想才回答。
    “不能怎么样,很呛,不过......”一个拖长的停顿,叶修半眯着眼睛似乎在回忆刚才的回到,片刻后继续道:“习惯了应该会喜欢。”
    喜欢什么?我的烟?脑袋里还是刚才叶修的表情,这样的话一闪而过。
    吴邪直起身子向后撤回;想自己当初也是上大学后才开始抽烟的,吴邪心里诡异的没有出现什么带坏未成年的罪恶的快感,可能是当长沙的吴小佛爷当习惯了,他看着对面抽完人生第一支烟的小孩,挥挥手结了账。
    后来,这黄鹤楼陪了叶修大半辈子,这是吴邪所没想到的。
(4)
    “老板,这个月的销量还行,前天几个从新疆跑来的小伙子一下子就把拖把他们前阵子倒出来的那陶瓷器都买走了,呵呵小陈给他们混了一只假的玉扳指,人家还挺稀罕,搞得我都不好意思了!”
    王盟拿着一沓账本到吴邪书房交给他,一边笑得眼睛都眯了起来,吴邪一看便知这小子又用这张小白脸去坑老实人了。
    “有啥不好意思的,干着活不就是要心狠手黑?我三叔管账那会,一套瓷器里给你混一两个真的都不错了。”
    拿起桌上的黑框眼镜戴上,接过账本翻了几页倒都没什么纰漏,他看东西的速度一向很快,没几分钟就翻到了最后一页。
    “啪!”
    账本被随意的扔到书桌上,在安静的晚上兀的出声把王盟吓得一哆嗦,抬头就见自家老板靠在椅背上用一只手揉着眉心,橘黄色的灯光忽明忽暗的在他脸上投出一片光影,他突然觉得自己老板似乎又老了点,才刚三十出头的男人皮肤微黄没有一点皱纹,怎么就是能被他看出沧桑感呢?
    王盟曾自以为很懂自家老板,但现在看来似乎又不是那么回事。
    最懂他的人已天各一方。
    “最近道上还有什么消息么。”
    “啊?什么?......”
    吴邪抬眼看着一脸懵逼明显不在状态的王盟小同志,又耐心的把话重复了一遍。
    “哦哦,这个的话陈四爷那边似乎不太妙,在海南那边的几个小势力抱着团的咋呼,果然人老了就是力不从心......”感受到周围气压似乎有点下降,王盟警觉地抬头正对着吴邪冲着他眯着眼笑,立刻把话题扯回去,:“还......还有霍家,咳咳,最近都是霍小姐在布置他们那边还算和气,并没有什么动作。然后九爷那边......”
    “行了,小花那边我最知道,你最告诉我最近有没新发现的斗,或者有谁要夹喇叭的!”吴邪挥挥手打断了王盟的絮叨。
    “啊......斗?”
    啧,头疼。
    揉了揉自己的眉心,吴邪最后还是忍不住把账本一巴掌糊到了他家伙计脸上。
    “是啊斗啊!咱们店里的库存都快没了,再不下斗谁来给你开工资啊!”
    “那个......不能去市面上淘一些回来么?老板你现在......完全可以不用亲自去啊!我们堂口这么多兄弟都是随叫随到,老板你要是不放心我跟着他们也行!”王盟小心的拍拍被自己的脸压皱的本子,试探着问吴邪。
    “别人的命不是命?更何况是自家人。市面上那些连大金牙都懒得收的,老子可看不上,要干就干一票大的!”
    吴邪点起一支烟又靠回椅背,仰望着王盟却被后者硬是看出了一股王八之气......呸,王霸之气!
    “是!”
    果然还是以前那个小三爷啊,真好。
    王盟转身离开了吴邪的书房,然后,心痛的捂住了自己的钱包......完了这个月八成又要被扣工资了。
(5)
    吴邪回到卧室的时候叶修还在聚精会神的盯着电脑屏,双手飞快的在键盘上跳跃着,嘴里还不住地冲着耳麦那边喊着。
    “注意boss血量!快血红了!枪系的都去风筝小怪,气冲云水跟我去拖boss,等小怪清完你们再接着我的指挥上!怎么打?不知道啊!......我们这是开荒!开荒啊云水大大!哎哎等等等等跑过头了!那边那两个,对说的就是你俩,不要冲那么快!对对对把它扔给秋木苏。唉云水大大!先别顾着连击了你要OT了!”
    “大半夜的扰啥民。”吴邪走过去一捞把叶修头上的耳机取下来要掉不掉的挂在人脖子上。
    “哎呀别啊!快帮我戴上抢boss呢,没说你们继续打!”
    叶修低头朝耳麦那边继续喊道,手上的频率确实加快了起来不断地叩击着键盘,吴邪朝他屏幕看了一眼,却被刀光剑影晃了眼。他不是没打过网游,大学那会吴邪也曾成天泡在宿舍里跟舍友开黑,但这么激烈的混战式开荒他确实没经历过的;叶修又朝他喊了两声,他才把耳机又给人扣了回去。这时候他才注意到自家电脑台上多出来了一个方方正正的迷你插卡机连接着主机,中间的凹槽里放着一张黑金色的磨砂卡。吴邪对这个还是有点影响的,今天早上王盟去买早餐的时候叶修也破天荒的要求跟着一起去了,俩人比平时晚了十几分钟才回来,手里还拿着这玩意;
    泠印舍的二楼只有三个房间,叶修住的那间客房里是没有电脑的,所以每次等到楼下的铺子打烊的时候叶修都会跑来吴邪这边借电脑用。王盟曾担心过会不会有所不便的问题,想把楼下的那台电脑给他搬上来来着——因为吴邪房间里的小隔间就是他整理资料的书房,和外面的走廊还是打通了的,每次吴邪整理完一些东西后基本都会用最近叶修在用的那台电脑来存档。不过他这个顾虑到时很快被打消了,首先叶修每次一开电脑,鼠标一甩就直接开了游戏,然后插卡登录开始噼里啪啦半天坐在那里,姿势都不带换的。其次,‘要真给他搬上来了这小子还指不定要玩到几点呢。’这是当时他顶头上司的原话。
    “我先去洗澡,你玩完早点洗洗睡。”吴邪从屋里衣架上扯下来浴袍进了浴室,关门前还没忘记提醒叶修一句。
    “嗯......”对方嘴里叼着支从他书桌上顺走的烟,一边含糊不清的回应。
    放开水后,吴邪把自己身上的衣物脱下随手丢到了洗手台上边,跨进浴缸里冲着。
    这浴缸是他很早以前刚把泠印舍开起来的时候就买回来的,当时他还挺享受,热水一放能在里面泡个把个小时。然而在南海捞铜鱼没捞着捞到一堆头发的事儿,他便对长期泡水里啥有了不小的心理阴影。
    挤了一点洗发水到手上揉开然后摸头上,吴邪把水关小了点开始搓着,心里想的还是下午王盟和他说的那事。和王盟说库存不够了要去下斗其实并不是主要原因,三叔留下来的那些东西说多不多说少不少,离给他败完还得有个几年,更何况他小佛爷的名号闯出来后也是得到了不少助力——他毕竟是这污水中的一份子,说不定还是某些反应中的催化剂,陷得越深越是难以抽身。向他们这样注定在太阳底下蹦跶不了多久的人,即便这些年也不少把明面上的家伙扯下水,但他还是不愿让这些事影响到叶修。无关他的身份背景,不是不能而是不愿,近墨者黑啊......
    拿起喷头将水量调到最大,细细的水成串洒下,打在身上有些发痒,吴邪迅速将身上的那些泡沫冲下去后就在下身裹了条浴巾走出去。
    叶修已经走了,屋里还残留着一股淡淡的烟味,桌上吴邪刚倒掉的烟灰缸里多出来的一只被掐灭的烟头还冒着袅袅余烟昭告着使用者才刚离开的事实。吴邪那毛巾擦了擦还未干的头发坐到床头,习惯性的拿起手机。
    ‘蒙古新出白瓷,后天准备下土,已告延迟一天。——王盟。’
    蒙古啊......
(6)
    第二天吴邪比平时稍微晚了将近一个钟下来,一身迷彩服把叶修给吓了一跳,差点以为是家里老爷子派了什么人来找他来着。
    “呦,你这是这是终于想开了想服务社会去当个兵哥哥?”叶修挑眉,照例是要调侃人两句的。
    “哪能啊,你吴哥哥向来是党的五好青年,该去做我的老本行,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去。”
    “......”
    “......”
     良久,两人相望无言。
    吴邪心里似乎还是有点希望叶修并没有听懂他刚才话里的潜台词的,但为什么是似乎呢?他也不清楚,只是和这家伙相处起来的感觉还不错罢了。看叶修真的没有再问什么也就拉开椅子坐下来,叉着腿坐竹椅上开始享用王盟带回来的豆腐花小笼包。
    “你还记得我上次和王盟回来晚了的那事不?”叶修拿着抹布开始擦桌子,回头问了一声吴邪。
    他点点头,那次俩人买早餐回来晚了就为买个账号卡,昨天晚上他看到那台小插卡机还想起来过一次呢。
    “其实菜市场对面有家开网吧的,我跟王盟哥去那买卡的时候有跟老板打过交道,他家老板和员工正巧我都认识。总在你这儿待着也不是办法,正好我看他那在收网管,还包吃住,正打算跟你商量一下搬去他那里你看成不?”叶修一口气把这一大段说完后就甩了甩抹布进了厨房想在担心他不给一样。
    实际上吴邪也确实不太想让他去那边,网吧......
    “哎呀老板你最近怎么总皱个眉啊!不是已经准备走了么?你这样......这样总归不太好,拖着对人小孩儿也不见得是好处啊。”
    啧,忘了王盟这家伙还在这儿呢。
    “嗯。叶修!”
    “哎咋啦?”少年变声期拔高的嗓音从厨房里传出来,又被水声冲的支离破碎。
    “你要想去就去吧,有认识的人不?要我借你点儿钱先不?”吴邪也提高了声音回话。
    里面的水声瞬间停下,不一会少年就用一条看上去还算干净的白抹布擦着手走出来,脖颈上还挂着一条红格子围裙。
    “不用了,苏沐秋和陶老板人都挺好,还有个妹子人还比我小呢,不要紧,也不看看哥是谁带出来的。”
    人一笑露出八颗牙,不含一点别的情绪,就是单纯的想笑了然后就做出的动作。这人,真的不应该被留在这个地方。
    吴邪深吸了一口烟,躺在竹椅靠背上仰视着叶修,想了想,最后还是用力拍了拍叶修肩膀。
    “去吧,一会让王盟帮你收拾下行李送你过去。”
    “又不远,我一会自己收拾好了过去就行,谢了昂!”叶修也有模有样的拍拍他肩膀,然后转身上楼。
    从始至终短短五天,不到一星期。除了住宿和一日三餐他们主动提出外,叶修没有索要一分一毫。
    吴邪不介意把自己最好的给他,他从来不介意把自己最好的最珍惜的给他所认定的人,这是他认为所值得,在他即将拥有的漫长人生中少有的珍贵情感。
    但是他们最后都走了。
    ......
    “蹬蹬蹬蹬蹬......”
    “你又下来干嘛。”吴邪有气无力的抬头看着从楼上穿着拖鞋跑下来的叶修,自己还正准备开始抒发一下人生淡淡的忧伤呢这小孩又来破坏气氛。
    “你啥时候回来?我有时间就回来找你,反正离得这么近。”
    叶修的话在脑海过度了一秒后他才想起来自己正准备去下都来着,“谁知道呢?你可能等不到了也说不定呢。”
    “那也只是可能,空虚寂寞是年轻人的,你就骄傲放纵去吧吴叔叔,老皱个眉可不会有客人的。”叶修耸耸肩又跑上去了。吴邪一愣,才发现自己无意识间又开始皱眉了,刚王盟还吐槽过自己这又被叶修吐槽......
    无声的笑了两声,吴邪扭了扭发酸的肩膀放任自己缩进松软的靠枕里。
    小屁孩儿一天瞎扯大道理。
    不得不说还真是起到了点儿作用,对于一个正在感受时光的人来说。
    ......
    “老板!我突然想到一句话,你是时光里流过的一首歌,是不是很符合现在的意境!”
    “......”
    “现在意境没了。”
    他娘的,这家伙咋还在这儿!
END——————————————————

......
后记
    “老叶老叶老叶!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好不容易赢了你可要带我们好好玩玩儿啊喂!杭州是吧!嘿嘿本剑圣早想来你们H市好好转转了!”
    “前辈,身为导游就好好带路好么?”
    “就是啊老叶哈哈哈!哎我们这是要去哪啊!”
    “一家泠印舍。”叶修吐了口烟出来眯着眼抬头看了看天空,阳光稍微有点刺眼,但不足以影响到接下来的好心情。
    “泠印舍?......啊!叶修你以前住过一段时间的那家?”
    “苏妹子你看你们这可就不厚道了什么老叶曾经住过的啊!泠印舍又是什么啊!打印东西的么?哈哈哈哈哈哈本剑圣要把获奖证书打印个十来份贴家里!”
    “啧,文州快管管你们烦烦!人没文化就不要臭显摆,人那是古董店!......哎咋还没到,还在这儿的不......”
    “哈哈哈哈哈哈哈叶神你该不会是路痴吧!”
    “那哪能啊。”
     ......
     “哎呦就是这儿么?还别说看上去不错啊!”
    “欢迎欢迎,几位来看点......叶修?”
    “昂,好久不见啊,王盟哥,吴叔叔呢?”
    “在楼上呐,......”
    逃过王盟的一番絮叨,叶修把几人留在了楼下,自己顺着那根本没变样记忆里的楼梯往上走,楼上没开灯,黑黢黢的给人一种恐怖片的气氛。
    叶修站在门前有半分钟了,门缝中透出一道细细的暖黄色的灯光不甚明亮,他试着回忆了一下脑海里那人的模样。刚见面的时候他还觉得这人可高大了,但是五官还是蛮清秀的,按照沐橙他们的说法就是‘一股子的书生气质’。就是头发比较短,炸炸的感觉,听那长得可好看的小解哥哥说是刚剃不久,他那阵还为吴邪心疼了一段时间来着,配那张脸总觉得应该更长一点的头发适合他,最好再戴副眼镜。
    “外面的,不准备进来谈谈么。”
    听着屋里传来的冷冷清清的青年嗓音叶修楞了一下,然后就不由自主的跟着那声音去推开了门。
    这下不只是他,屋里坐着的人也楞了。
    “......叶修?”
    “昂,小吴叔叔你这是......长生不老?呵呵,哥没进错房间吧?”
    “......正如你所见。”
    “......”
    “呵,不奇怪?”吴邪看着一脸无所谓走了进来做到自己身边的椅子上,无比顺手的打开电脑的叶修笑了笑问道。
    “有啥好奇怪的,当年我就说你跟王盟不像党的好少年,现在自己整出幺蛾子了还担心人家怕?”
    “臭小子怎么说话的,还我整出幺蛾子,这个是你们羡慕不来的好么......” 
    “老板!楼下那些人要买你的黑金古刀!......老板?”
    “......他娘的怎么哪都有你?!”

FIN————————————————————————

评论 ( 7 )
热度 ( 12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藤椒绿玖★ | Powered by LOFTER